德云社是人间理想

恶人 [第三章]






勿上升正主   圈地自萌







张云雷一回来就看见一整桌子的饭菜,长着大下巴坐到了椅子上。


看着一整桌子的菜,张云雷惊得下巴都要掉到饭碗里了。


“孟鹤堂,你没病吧?大早上的我一回来这么多菜。我是怀了孕了还是做手术了?”


“嗐,我不是寻思给你补补嘛。”孟鹤堂一脸贱样。


“你可得了吧你,就你能有这好心?瞅你这样就不像有啥好事,说吧,啥事求我?”张云雷撇了他一眼。


“嘿嘿嘿嘿,你真懂我哈。内个……嗯…额……就是……就是那个…”孟鹤堂突然不太好意思说出口了。


“有屁快放”


“嘿嘿嘿嘿嘿,就是……你把周九良帮我约出来呗~”孟鹤堂又拿出他那可爱又傻了吧唧的样。


张云雷摸了摸孟鹤堂的脑袋,又摸了摸自己的,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。


“你没病吧?”


孟鹤堂眨巴眨巴大眼睛,一本正经的说:“我没病啊”


“不是,你他妈就看到了周九良的照片,你就想跟人处?一见钟情?


哎哎哎,你以前不是最不信这个什么一见钟情的吗?你把眼珠子给我擦亮喽,人家黑帮的,你有病啊去招惹人家。”


再怎么说,孟鹤堂也是戏剧学院毕业的,哭戏什么的信手捏来。


孟鹤堂低下了头,没一会儿抬起头时眼眶里已满是泪水:“辫儿……”


“别给我整那出啊,我都看了那么多遍了,没用知道吗。”张云雷绷着个脸。


孟鹤堂吸了吸鼻子,又说:“辫儿……我…我…我就是一见…一见钟情嘛……再说了…周九良又不会弄我什么的……你不是说过,不管我跟谁谈恋爱不反对我的吗…”眼泪夺眶顺势而出。


“行行行行,你给我憋回去啊,我告诉你最后一次了!”张云雷无奈但又宠溺的说。


“我们辫儿啊,最好了~”孟鹤堂又开始嬉皮笑脸。


“滚滚滚滚滚,但是……我也没有周九良的手机号啊。”


“你不是有杨九郎的吗?”


“有他的也没用啊”


“你就给他打电话,说得去酒吧看看有没有什么特殊状况,反正你是医生,随便编个病不就完了吗?”孟鹤堂不禁佩服自己的机智。


“啧,那到了酒吧之后你要怎么搞?人家又不一定喜欢男的。”


“我告诉你哦,我打算…………”


“呦呵!可真看不出来,你这是行家啊。”


“嘿嘿嘿嘿嘿”


“但是……你去勾搭周九良,我咋整?”


“你找杨九郎啊。”


“滚你丫的,我要是喜欢他,昨天他就走不了了知道吗?”张云雷死死的瞪了一眼孟鹤堂。


“行行行行,消气消气。嗐。我这不是想着给你也找个伴儿嘛。”


“老、子、喜、欢、女、的。”张云雷一个字一个字的从牙缝里挤出来。


“再说了,你是没瞧见那杨九郎长啥样,小眼八叉的,都没你好看。”


“得得得得得,那到时候你约个小姑娘。”


“我是那种人吗?你自个儿混去昂,我到时候得回家。”


“行行行行,你回qie,行了吧。”


“嘁。”


“别七了啊,赶紧给杨九郎打电话,今晚把周九良约出来。”


“重色轻友!”










警局内,于谦语重心长的嘱咐着王九龙:“孩子,你得注意啊,可得活着回来…这群人可难搞着呢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您啊,就把心放在脚底下,绝对不会有事的。”


于谦还想说什么,但也只是张了张嘴,最后说了一句:“保重。”


王九龙理了理衣裳,走出了警察局。


到了车前,他刚要上车时,郭麒麟一把拉住他。然后又一脸抱歉的对司机说


“对不起啊,我再耽误3分钟,有点事跟他说。”


郭麒麟把王九龙拉到一个从警察局向外看,看不到的地方。


“你俩还真是师徒同心啊。”王九龙打笑到。


“别贫了,该说的昨天我也都说完了,我就是…来给你个东西。”郭麒麟偷偷的将一把手塞到了王九龙的包里。


“这……”


“嘘,我给你带把枪,必要时还能防身。”


“大林……我…”


“只要你能活着回来,我就跟你在一起。”郭麒麟用澄澈的双眼看向他。


王九龙突然笑了,就像那冬日里的暖阳,笑的很是好看,


他凑到郭麒麟的耳边说:“好。”还悄悄的呼了口气。


郭麒麟的耳边突然被人呼了口气,浑身一个颤抖,愣愣的看着王九龙


王九龙又突然的亲了一口郭麒麟的小嘴,就像蜻蜓点水似的,一下子就过去了。


又在郭麒麟的裤兜里放了一个小纸条。还是笑着,对他说


“等我走了你再看呦。”


“还不上车啊!”司机一嗓子破坏了这甜蜜的气氛。


“好啦大林,我要走啦,你可得保证清白之身,等我回来跟我在一起听到了吗。”


等郭麒麟回过神来时,王九龙的车已经离自己很远很远了。


他急忙拿出那个小纸条,上面写着



大林啊,我知道我这次可能回不来了,但是我求你,我求求你,等等我,好吗?我不想我们之间还有第二次错过了…一定要等我回来,就像小时候说的那样,好吗?


郭麒麟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掉在纸上,周围很安静很安静,安静的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。他把纸叠了起来,说了一句不知道是给王九龙的回复还是送给自己的话:














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18)